最新产品
联系方式

山东财丰钢铁有限公司

总经理电话:15166538887

电话:0635-5551768

传真:0635-3916733

公 司 QQ:181991711 
邮箱:181991711@qq.com 

联 系 人:霍飞(经理)

地址:山东聊城开发区钢材市场

新闻动态

DILLIDUR450V耐磨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进入16年,钢铁市场走势跌宕起伏,一改过去四年来持续低迷格局,表现相对活跃。年初的暴涨暴跌行情、传统淡季的“淡季不淡”行情、传统“金九”的“不金”行情,无一不说明今年的过山车式行情。随着钢市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加之去产能政策的进一步落实,钢市供需有望进一步改善,钢价也有望呈现上涨走势。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截至9月底,钢铁、煤炭两个行业退出产能均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的80%以上。

  今年以来钢铁价格的回升,需求的短暂性改善只是原因之一。但从总体上看,钢铁行业供大于求的态势并没有改变,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4亿吨,同比下降1.1%。但从市场需求角度看,DILLIDUR450V耐磨板表观消费量持续下降,DILLIDUR450V耐磨板市场需求并没有明显好转。从供需两端的表现看,今年钢铁行业的价格波动,更多的是由于价格连续四年下跌,跌得太深,企业亏损严重导致普遍停产、限产改善了供需关系。

  今年钢铁行业去产能目标任务是4500万吨,上半年我国钢铁去产能1300多万吨,已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30%左右。这个数据一方面说明钢铁行业化解产能取得较大进展,另一方面,相比“十三五”期间压减1到1.5亿吨的目标,但是,更说明了下半年钢铁去产能的压力依然不小。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战之年。可以说,“一带一路”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支撑,因为其影射范围不止是国内,更是波及海外。此外,还提出了“长江经济带”战略,加大港口资源整合力度。除了政策的支持,更是募集基金1100亿元,可引导5000亿左右社会资本进入前瞻性战略性产业,推动创业创新,助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实施联合重组战略已成为世界强企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途径。而我国钢铁企业普遍重视规模扩张,而这种扩张又主要是以单个企业扩张,不是通过联合重组进行,因此我国钢铁产业集中度不升反降。特别是一些大型钢铁企业近年来纷纷上马高端产品生产线,装备水平接近,产品同质化竞争日趋严重,这也是导致我国许多大型钢铁企业近两年陷入亏损困境的原因之一。

  综上而言,目前的钢市处在各种利好利空的刺激下,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在时下限产既环保消息刺激下,报价次次冲高;但仍有叫人担忧的一面,整体需求偏弱一直是制约钢价持续走高的主要因素。因此当前的钢铁行业到了生产关系重新适应生产力的大变革时期,DILLIDUR450V耐磨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要想继续立足,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上一条: DILLIDUR450V耐磨板生产企业仍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下一条: DILLIDUR500V耐磨钢板价格回落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