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产品
联系方式

山东财丰钢铁有限公司

总经理电话:15166538887

电话:0635-5551768

传真:0635-3916733

公 司 QQ:181991711 
邮箱:181991711@qq.com 

联 系 人:霍飞(经理)

地址:山东聊城开发区钢材市场

新闻动态

天津JFE-EH360耐磨板盈利能力必将出现下降

加快钢铁企业的联合重组和淘汰落后能力。这早已是中国JFE-EH360耐磨板重组的指导意见,但各种利益间的平衡难度极大,至今仍未形成统一的方案。
 如今,在铁矿石成本高企的压力下,国内钢厂的利润率已经大大下滑,这也许是推动国内钢企联合重组的最佳时机。中国应借这一机会,整顿国内铁矿石进口无序竞争的局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形成我国进口铁矿石的合力,争取我们对外谈判更多的权益,避免盲目发展和无序竞争。“产业链价值已经转移,这是中国钢铁企业面临困境的大环境,也是整个国民经济所面临的困境。”届时长协比例较高的大型钢企将遭受一次性的成本冲击,并永久性地失去其双轨制下的成本优势,JFE-EH360耐磨板盈利能力必将出现下降。
 当然,虽然与现货市场挂钩的短期合约可能最终替代年度的铁矿石谈判定价机制,并且铁矿石未来很可能以指数化定价作为趋势和方向,但是2010年度的中国铁矿石谈判目前悬而未决,协议价格期限是否改变尚不确定。鉴于铁矿石定价机制改变对我国钢铁行业特别是大型钢企的重要影响,谈判动向以及最终结果值得密切关注。未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外部环境将变得更为宽松,在海外寻求新的矿业资源投资开矿,参与矿山的并购、新建钢厂等国际产业链战略布局将变得更加频繁,长期垄罩在中国钢铁业上的资源垄断阴影有望破除。

上一条: 北京JFE-EH360耐磨板没有几笔成功的交易
下一条: 吉林JFE-EH360耐磨板行业缺乏将增高的成本向下游转移的能力